湖南省第三期全科医学骨干师资培训班在南华大学开班

2014年07月28日 21:55   桂庆军 姚婕   点击:[]

   

由湖南省卫生厅举办,南华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三期全科医学骨干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 7月28日上午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南省卫生厅副厅长龙开超,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粱、南华大学校长文格波、南华大学副校长吴移谋、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省卫生厅科技处处长范珍贤、衡阳市卫生局副局长陈兰林出席会议。来自全省21个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临床基地的82名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树粱主持。

邹树梁代表南华大学近5万名师生员工对湖南省第三期全科医学骨干师资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华大学建设发展的各位专家、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文格波致欢迎词,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承办本期培训班,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我省全科医生制度建设,为培养好骨干师资做出应有的贡献。

龙开超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科医生是综合程度较高的医学人才,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被称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目前,我国全科医生的培养和使用尚处于起步阶段,全科医生数量严重不足。建立全科医生制度,逐步形成以全科医生为主体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举办本期培训班是落实国家全科医生制度、加强我省全科医生培训、加快形成以全科医生为主体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的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不负重托,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合格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教师。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王毅教授和娄底市中心医院张朝贵副主任医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学员代表做了发言。
开班典礼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袁秀洪博士作了《国外全科医学发展的现状》的精彩学术报告。
此次第三期全科医学骨干师资培训为期5天共计40多学时,湘雅三医院、省人民医院、南华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附一医院、附二医院的14位专家将依次登台授课。省卫生厅科教处和南华大学医学院共同为培训班配备3名班务管理人员,负责全程考勤和服务。培训班结束时进行考试,对出满勤、考试合格者授予省级继续医学教育Ⅰ类学分10分,并颁发《湖南省全科医学师资培训证书》。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2014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以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班子建设 为学校“医品牌”发展壮大做贡献 ------医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