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班子建设 为学校“医品牌”发展壮大做贡献 ------医学院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7月19日 10:34      点击:[]

  

根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湘群组发〔201448号)要求,按照学校关于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的安排部署,医学院党委于2014717日下午召开了院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建国、副组长孙延斐、组员邱国良、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成翼、副校长姜志胜、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荣石泉、校组织部部长兼教育实践活动办副主任刘镇江、校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肖建华、校第一督导组组员李建军、单长虹出席并指导会议。医学院正处级调研员吕昌银、副处级调研员黄祁平列席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贺修胜主持。

贺修胜首先从活动动员、集中教育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方面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贺书记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精神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随后班子全体成员对照检查中梳理出的94个问题积极认领,并表示要认真整改落实。

会上,贺修胜带头进行深刻检查,带头接受批评,他深刻检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每个问题都列举了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很客观、很深入。随后,每个班子成员都开门见山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班子成员都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敢于向潜规则叫板、向旧习惯说不、向歪风邪气开战,自我批评不怕丢面子,批评同志不留情面,相互提醒触及灵魂,会场氛围火药味浓烈而又团结和谐。

校督导组组长荣石泉点评时指出,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会议严肃庄重而又不失团结生动,效果明显。这与学院党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展的前期工作密不可分,医学院党委班子在前期活动动员、集中学习、征求意见等方面表现出认识统一到位、方案落实有效、分工责任到人的特点,是此次民主生活会成功的基础。荣石泉还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推动学院发展壮大,服务学校转型升级。

校组织部部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刘镇江点评指出,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到位,班子成员态度端正,会场辣味十足,效果明显。

省委派驻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建国在点评时指出,医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开门见山、不回避问题、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刘建国认为,二级单位能召开如此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与学校党委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高标准高要求分不开,与校党委的带头作用和标杆作用分不开,也与校督导组督导工作认真负责分不开。他指出,对于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见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有正确的心态,要正确对待梳理出来的群众意见和班子成员意见,做到真听真改,取信于民。要切实履行承诺,不辜负教职工、学生、社会对医学院的期望。

副校长姜志胜点评指出,医学院民主生活会开的扎实有效,征求意见广泛且有代表性,对照检查剖析深刻,交心谈心敢于揭短。他希望班子成员以此为契机,促进民主生活的常态会和规范化,认真梳理意见查找原因,抓好深化改革和治理,为学校医品牌的巩固壮大作贡献。

党委副书记罗成翼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氛围和效果是前所未有的,真正使党内生活严肃起来、庄重起来,班子成员在会议中受到了警醒、增长了记性、增进了同志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他强调,医学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的成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他认为重点是要增强3个意识,第一是团结意识,班子成员要主动团结,主动服务于学校医品牌的发展战略;第二是增强发展意识,医品牌是学校发展建设成高水平大学的核心要素,学院领导班子要在科学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做长远谋划,要真正成为学校发展壮大的主体和生力军;第三是增强表率意识,作为学校发展的品牌,要在政治、组织、改革发展等各方面做好表率,带动全校各方力量推动学校发展建设。最后,他希望医学院领导班子做好后阶段的整改工作,将整改工作与学院发展战略有机结合,服务于南华大学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

贺修胜代表领导班子表态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民主生活为契机,团结和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上一条:湖南省第三期全科医学骨干师资培训班在南华大学开班 下一条:南华大学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数据核对与审定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