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0月24日 15:21   医学院2016级通讯员:李海丽   点击:[]

10月20日,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1-109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旨在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创新创造,恪尽职守,忘我拼搏的精神。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委员徐婵娟、周忠策、周玉林、段元润和医学院2016级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婵娟老师主持。
         活动第一项内容,播放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大家专心致志地观看视频《生命,为祖国澎湃》,其中一些场景更是使在场很多人潸然泪下。
         活动第二项,师生开展了热烈地讨论。周玉林老师说黄大年同志放弃在国外如此优渥的条件,坚持回国,并作出一番成绩,指出:爱国不是空话,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作贡献。还谈及自己也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爱护学生的品质,要关爱学生,同时也指出工作再忙也要爱惜自己身体,这样才能长久地为国家作贡献。段元润老师从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出发,鼓励同学们用正能量引领他人,感恩回报母校。周忠策老师指出邓稼先,钱学森和黄大年这些伟大科学家的共同之处,在于他们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同学们也畅所欲言,联系个人实际谈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提出要学好专业知识,学习黄大年同志爱国忘我的精神,要感恩与回报社会。正如余雪婷同学说道:“我们要全面发展各方面能力,要懂得感恩与回报,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学习黄大年同志舍己为人,舍己为国的精神。”
        接着,徐婵娟老师予以小结,她从自身情怀谈到家国情怀,也提到作为教师,她感受到教育需要身体力行的引领,对学生应该是春风化雨式的影响,并对学生寄予期望:不能只关注小我,要将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变成常态化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要学会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
        活动最后,全体起立,以一首黄大年同志生前最爱的《我爱你,中国》来结束本次让人心潮澎湃的党日活动。一曲终了,大家心中已被深深触动的心弦久久不能平复。


上一条:学习黄大年 做中国脊梁 —— 记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党日活动 下一条:向榜样看齐 做合格党员 —— 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专题节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