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17年09月07日 18:36   医学院:文/杨泽峰 许多 图/陈伟臻   点击:[]

9月5日,南华大学医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举行。参与开学典礼的有:南华大学原校长文格波、副校长姜志胜、医学院院长陈熙、党委书记尹检龙、副院长桂庆军、副院长李忠玉、党委副书记何战胜、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17级900余名新生。典礼由尹检龙主持。

典礼在国歌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序幕。首先姜志胜上台致辞,他代表南华大学师生对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道:“我很高兴看到充满青春活力的新生们,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认识自己,超越自己,慎思明辨,博学笃行,养成良好的习惯,锤炼坚强的意志,肩负医学使命,树立崇高理想,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接着,教师代表尹凯表达了对新生的祝愿和殷切的期望,高年级学生代表余雪婷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而新生代表陈俏霏则传达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希望与决心。随后,全体新生右手握拳齐肩,虔心肃立,在何战胜的带领下宣读医学生誓言,立志“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最后,伴随洪亮的南华大学校歌,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教授肖建华进行专业教育,从亲身经历感悟与医学知识两方面侃侃而谈,深入浅出的诠释使新生们受益匪浅。2017级辅导员佘雅进行入学教育,对新生的学习、生活、安全、情感等方面要求做了详尽的说明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使新生们对大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明确目标,树立信念,充满信心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同时也为今后的新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医路阳光 载誉而归 ——医学院大学生代表队在2017年南华大学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下一条:南华大学医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晚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