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规培”,医路前行

2015年01月12日 10:14   医学院2012级通讯社 阳婷   点击:[]

                          ——记医学院2012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巡回宣讲

     

2015年1月10日晚,室外寒风凌冽,南华大学南校大礼堂内却暖意洋洋,1200多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医学院田英院长关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巡回宣讲,本次宣讲对象为医学院2012级全体学生,到场的还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12级、13级、14级的各位辅导员老师。

会上,田院长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有关政策和指导意见、湖南省住培制度建设实施步骤与政策措施、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申请与分流机制与对本院学生的建议四个方面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述,精炼的解读让在场的医学生们豁然开朗。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提问互动让现场的气氛持续高涨,田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认真耐心地予以回答,使同学们疑虑顿消,获益颇丰。最后,何战胜书记简要地总结了本次宣讲,并勉励同学们一方面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把握好见习实习的机会;另一方面也要进一步了解国家政策,规划好今后的职业生涯。

南华大学医学院开展本次巡回宣讲,就是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理解和贯彻相关政策和文件,给全院的医学生解疑答惑。它不仅让全体医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内涵,指导学生了解当前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形势,同时还指明了在规培政策下的医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和道路。“医学之路漫漫,从此潜心修炼”。一位医学生在微博上如是说。

上一条: 爱心捐赠 温暖寒冬 下一条:亲切交流 共筑卓越明天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