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疫情微电影,感人世间温暖

2020年11月26日 16:01   文/朱家乐 黄政 图/张汨   点击:[]

1122日晚,衡阳医学院学生会心理部主办的“共战疫,心力量”微电影展映会在红湘校区第一教学楼112教室顺利举行。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2016级辅导员徐婵娟、2017级辅导员陈祉、2020级辅导员苏玲作为评委老师,250余名学生观众参与观影。

展映会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此次展映会的竞赛形式和具体规则,每部作品展示结束后,由评委打分(占70%)和现场观众线上投票(占30%)综合得分决定比赛名次。

微电影的制作者们将独立的思考、创作的热情融入了一部部优秀的作品中。《抗疫者联盟》以幽默风趣的故事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医护人员在抗“疫”过程中的勇敢坚守与无私奉献。影片通过让观众惊叹不已的炫酷特效,令全场捧腹大笑,并最终以96.2的高分获得一等奖。《缩影》别出心裁地以一只狗的角度,讲述了一个家庭在疫情期间从最初不在意、不听劝的态度,到充分了解疫情后的积极配合。这无疑是疫情期间大多数家庭的一个缩影。

评委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何战胜称赞道:“这些微电影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活泼和朝气,在我心目中,同学们是多才多艺的,每位演员都是好演员。”她还表示微电影制作不仅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合作和班级凝聚力,对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也很有意义。

“共战疫,心力量”微电影展映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感受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同时以微电影的形式生动表现出同学们对疫情的思考,为在常态抗“疫”的当下坚定了必胜的决心。

上一条:宏辞论道,以辩会友 下一条:少年凌云志,杏林医心随——记衡阳医学院“青春梦想,奋斗领航”学生励志成才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