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凌云志,杏林医心随——记衡阳医学院“青春梦想,奋斗领航”学生励志成才报告

2020年11月25日 16:15   文/段璇 图/黄政   点击:[]

1122日下午,衡阳医学院“青年梦想,奋斗领航”优秀校友励志成才报告会于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国内神经外科界知名专家李文斌、刘爱华和郭英等三位优秀校友应邀回母校作励志成才报告,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副院长曾国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300。报告会由陈端阳主持。

故里衡医凌云志,杏林医心随芳华。三位优秀校友在求学之路上坚守初心、不懈努力,成为勇攀医学高峰的勇士,在神经外科专业上颇有建树。报告会上,他们分别从医学工作、科学研究、个人修养和思想感悟四个方面向在场听众分享自己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验。李文斌嘱托医学生要培养高尚品格:“一名优秀的医生,不仅要有良好的医学技术,高尚的医德,更需要给予病人爱心和关切。”刘爱华结合自身经历的低谷,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用最积极的心态改变一切,用最平和的心态接受一切,弯道超车,实现人生价值。”郭英对在场学子寄予期望:“以坚毅不拔的胆略和气魄,方能所向披靡,一往无前。”

最后,陈端阳进行总结发言。他鼓励在场医学生以三位校友为榜样,以成为医学温度、大爱情怀和救死扶伤责任感三者兼具的医生为奋斗目标,在医学之路上坚持不懈、星海兼程、砥砺前行。正所谓青年出列,前途似海皆方长。他寄语在场学生:“在学术上创新创造,心态上积极乐观,凝聚成长原动力,把握当下机遇,坚守原则,创造价值,成为一流的医学人才。”

    本次励志成才报告会让医学生们对神经外科医疗和科研前沿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坚定了他们投身医学事业的信念和决心他们纷纷表示:将勇追榜样、奋发进取,“医”路前行

 

上一条:品疫情微电影,感人世间温暖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