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学不停,笔记做起来

2020年03月26日 17:00   衡阳医学院 何灜   点击:[]

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成了高校大学生学习的主要途径。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衡阳医学院2017级大学生创新了“记笔记”学习方法。近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7级开展了“学习笔记”评比活动,参赛者以微信推文“笔记墙”将自己笔记晒在网上,丰富多彩的笔记格式让人大开眼界。有些笔记字迹工整,整齐有序,体现了严谨的学习作风;有些笔记图文并茂,黑白分明,彰显出丰富的想象力;有些笔记被不同颜色的记号笔勾画圈点,重点突出,字里行间显露出缜密思维;还有些笔记由表格、导图构成,形象有趣,让人印象深刻。“记笔记”在线上学习中,同样培养了大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提高了学习兴趣和效果。

衡阳医学院2017级学生陈倩倩谈到:“之前自己看PPT和教材很容易走神,但是拿起笔来写写画画,注意力就没那么容易分散了,并且写过一遍的知识会更加深刻。”



 

上一条:积累知识、分享经验,打好复试之战 下一条:大家一起来挑战 自律学习不止步 ——衡阳医学院2016级“云自习室”自律挑战打卡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