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青春,“绳”采飞扬 ——记衡阳医学院2017级跳绳大赛

2019年11月05日 11:46   文/杨子凝 摄/曹韬   点击:[]

10月29日,由衡阳医学院2017级团学会主办,2017级体育部协办的衡阳医学院2017级跳绳大赛在北校田径场成功举行。衡阳医学院2017级辅导员苏玲、陈祉、黄朝晖到场加油。

此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按集体赛、个人赛、趣味赛次序依次进行。集体赛共分为四个大组。每班作为一个小组,派出10名跳绳人员和2名摇绳人员参赛。在规定的3分钟内,裁判统计每班的跳绳次数,并在最后对所有结果进行比较,前三名的班级获得相应奖状和奖金。个人赛和趣味赛比赛时间皆为一分钟,其中趣味赛中,选手两两之间自由组队参赛。

赛前一个小时热身后,集体赛正式开始。裁判一声令下,甩绳、跳跃、奔跑,一个、两个、三个……各组选手齐心协力,争分夺秒。绳子击地的拍打声,选手跳跃的身影,为操场增添了一抹抹生机与活力。随着时间流逝,绳子甩动的节奏加快,选手们跑动的速度加快,观众们的呼吸急促起来,裁判也紧盯着绳子甩动,一丝不敢松懈。全场气氛瞬间紧张。最后,临床医学15班以共计324次,失误1次的成绩摘得比赛桂冠,影像班以304次的成绩取得二等奖;口腔1班、临床医学3班、临床医学11班、临床医学13班、临床医学12班分别以281次、275次、270次、268次、259次的成绩获得三等奖。紧接着是个人赛,在一轮激烈的集体赛过后,选手们的笑容更加灿烂,志气更甚,浑身充满了激情与力量。现场观众们呐喊不断,气氛急剧攀升。个人赛进行到尾声,紧张的气氛慢慢褪去,最终的获奖名单出炉了,分别是临床医学19班符金凤以一分钟230次取得女子组第一名,卓医01班卢汩源以一分钟229次取得男子组第一名。最后是趣味赛环节,现场的气氛轻松起来,选手们和自己的队友相互配合,用自己觉得最合适的方法进行比赛。来自临床医学04班的何旋、肖雅芳默契十足,以155个的总数取得了趣味赛的第一名。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衡医学子的身体素质,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集体的凝聚力。

 

上一条:以舌为剑,辩我风华 ——记衡阳医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举办第45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