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心理奥秘,遇见更好自己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6级怀化见习队心理学讲座

2019年11月05日 11:13   文/图 杨泽峰   点击:[]
10月31日晚,衡阳医学院2016级怀化见习队心理学讲座于怀化市教学楼第二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咨询师张丽芳主讲,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学工办老师周菁及2016级见习队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丽芳以从事心理学的初衷以及自己战胜心理问题的切身经历和感悟切入主题,迅速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随后,她从心理健康标准、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如何认知自己、通往心理健康状态的途径和方法等方面详细地展开,用生动形象的讲叙方法,丰富有趣的心理案例,风趣幽默的交流互动,将深奥乏味的心理知识变得简明易懂,同时深入解读了抑郁症、原生家庭、同性恋等热点问题,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最后,她说道:“希望大家遇到心理问题能够正确运用心理学知识的武器,树立正确的信念,寻求通往健康的途径,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本次讲座加深了对见习队学生对心理学知识的了解,使他们能够正确地认知自我和解决心理问题,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促进综合素质的提升。

 

 

 

上一条:维护权益我先行——记衡阳医学院权益部线下权益问卷调查活动 下一条:以辩明理,以论促学 ——记衡阳医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班级赛初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