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荆棘终不悔,星光不负赶路人 ----记衡阳医学院2019年暑期实习生专题会议

2019年08月11日 10:22   衡阳医学院2015级学工办   点击:[]

7月9日-25日,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党委副书记何战胜、2015级辅导员蒋芳香、唐辉从,分别走访了南华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附属邵阳医院、附属娄底医院、常德第一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市第三医院等9所临床教学基地,与各临床教学基地的领导、科教科老师进行座谈,召开各临床教学基地实习生专题会议。

会上,蒋芳香首先传达了暑期课程重修报名、选修等相关通知,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饮食卫生、交通出行等安全相关事项,提别提醒同学们谨防校园贷等各种网络陷阱。

接着,何战胜传达了2018年6月21日教育部在四川成都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强调了临床实习是医学生本科教育阶段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通过分析我院近几年往届毕业生考研情况,向同学们指出认真实习对于考研来说并不是对立和冲突的,同学们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定位,正确处理好考研复习与实习的关系,抓住并珍惜实习阶段的学习机会,为将来升学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陈端阳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向同学们表达了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代表学校、学院看望同学们,了解同学们在临床教学基地的生活、学习情况;二是从学院研究生推免政策的改革、医学生的执医考试、以及生动的临床案例等方面,再次跟同学们分析了临床实习对医学生培养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学校的人性化的实习安排,再次对实习纪律作出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全体实习生严格遵守实习纪律,主动向带教老师学习,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任务;三是结合当前形势,要求各临床教学基地对全体实习生要敢于管理、严格管理、善于管理,各科室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规范实习带教,让学生切切实实地学有所获,同时尽可能地为实习同学的生活和学习提供更好的条件。最后陈端阳寄语全体实习生,希望同学们能有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不断提升临床人文素养,提高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技能,为“健康中国”做出南华人应有的贡献。

 全体实习同学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及老师的关心和支持,将聆听谨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负老师们的关怀和希冀,晨兢夕厉,恪守不渝,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迈好医师之路上的第一步。

上一条:肩负职责,新的开始——记衡阳医学院2018级团干培训暨团学会干部任职聘书发放仪式 下一条:2019年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四:情系精准扶贫,医路为民服务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