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李清照到严歌苓――医路有你读书会第18期活动

2019年04月23日 17:26   医路有你读书会通讯员:王瑞   点击:[]

4月21日,医路有你读书会的一众小伙伴们怀揣着欣愉的期盼,齐聚于南华大学大学生“青春之家”,参与了本次精彩纷呈的阅读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由王瑞担任种子,屈熙林负责主持,韩思奕和吕迪作为主讲,先后分享了李清照的《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和严歌苓的《小姨多鹤》。

在主持人绘声绘色的开场白之后,吕迪上台开始了她的分享。她从选词原因、创作背景、具体赏析、花与酒与愁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述。首先,吕迪讲解了一番当红电视剧的主题曲《知否知否》,由此入题讲到李清照的《如梦令》,结合李清照的生平事迹与其创作风格,了解到了这位词人前后风格差异之大,身世浮沉让人喟叹不息。吕迪对这首词进行了深入的赏析,不少成员笑谈“仿佛重温了高中做诗词鉴赏的体验。对于“绿肥红瘦”一词,众人还掀起了一波辩论的小高潮。这是首次在阅读分享中采用诗词鉴赏模式,吕迪可谓是开启了一种新的发展模式。

随后,韩思奕深情并茂地为大家分享了严歌苓的生平和作品《小姨多鹤》,短短20来分钟,满满的热情洋溢的正能量,给人一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从韩思奕的静心梳理的历史线中,我们了解了这位高产女作家与影视的渊源之深、人生的阅历之跌宕。韩思奕着重分享了《小姨多鹤》这本书籍,出彩的情节设定、复杂的人物关系、倍受考验的人性等等,无不吸引着读书会成员的眼光。理所当然的,在提问环节出现了本场活动的第二次的讨论高潮。

活动结束后,指导老师徐婵娟对两名主讲人的分享做了精彩的点评,不乏溢美之词,恳切地提出了对其他成员的希冀。最后在欢声笑语的合影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寻病之理,招贤纳士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病理兴趣小组2018级第三轮面试 下一条:迎“篮”而上,“医”往直前一一记衡阳医学院2016级南华医院见习队3V3篮球赛决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