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认识历史使命 ——记衡阳医学院2018级临医17班举办“五.四知识抢答赛”

2019年04月25日 15:43   衡阳医学院2018级通讯员:王思宜   点击:[]

4月25上午,为了让当代大学生更加了解“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衡阳医学院2018级临医17班团支部在1教学楼608教室举办“五.四知识抢答赛”。

赛场上,同学们准备充分,积极抢答,气氛十分活跃。组员之间团结协助,各组之间比拼激烈。从五.四运动的原因、时间、实质、意义等方面知识展开竞答,抢答中有这么一个问题:作为大学生的你,在五.四运动的历史中学到了什么?同学们认真思考后,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有的同学回答:五.四运动让他明白,敢于正义抗争的重要性,面对困难,应该迎难而上;有的同学回答:五.四运动让她明白,为何中国要选择马克思主义,明白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有的同学回答:五.四运动让她对中华民族的悲惨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更加增强了对振兴中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同学们各抒己见,体现了对五.四运动的深刻认识和理解。

活动结束后,主持人为获胜小组颁发了奖品,并为参与的每位同学配发了一枚团徽,佩戴上团徽的获胜小组成员骄傲地挺起胸膛。

五.四知识竞赛结束了,但是五.四精神被17班同学们牢记于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

上一条:关爱有约,爱心无限 —— 衡阳医学院“爱心课堂”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寻病之理,招贤纳士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病理兴趣小组2018级第三轮面试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