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没那么简单 ——记医路有你读书会/南华分会第1期《开讲啦》

2018年12月12日 11:30   通讯员:陈磊 吕迪 肖玉花/文 崔晋伟/图   点击:[]

12月8日晚19:00,医路有你读书会/南华分会《开讲啦》第一期在南校就业指导中心大厅如期举行。本期分享主题“恋爱没那么简单”,开讲嘉宾是大河读书会演讲分会会长、婚恋情感专家王一斌老师。本次活动由医路有你读书会成员肖玉花同学策划组织实施,医路有你读书会指导老师/南华分会会长徐婵娟老师主持。南华大学各学院各年级学生12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寒风凛冽也无法阻挡大学生们听讲热情,120名南华学子如约而至。通过主持人与开讲嘉宾的互动了解到:王一斌老师自称为“功利之人”,相信“利他才是最大的利己” 。同时他幽默地称自己此次前来是“救死扶伤”——拯救为情所伤所困的大学生。

一开场,王老师便抛出“你觉得恋爱需要学习吗?”的问题,得到了在场的多数同学的肯定回答。接着王老师就“我要不要表白”“谁是我的Mr.Right”“如何让我爱的人爱上我”等大学生最感兴趣最关切的话题层层拨开迷雾,给出独到的观点和恰如其分的解释。他指出,爱是一种本能,而懂得如何去爱则是一种能力,并给出很多实用技巧,满满干货。最精彩的部分要属互动环节,针对青年团的提问以及观众席提问。王老师对“怎么看待网恋”、“升学季、毕业季与恋爱怎么平衡”“选择自己喜欢的人还是喜欢自己的人、”“异地恋如何维持”“如何忘记曾经很爱的人”等现实恋爱困惑一一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精辟的解答,把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

活动接近尾声,书友邱凌云为主持、主讲和种子颁发证书,感谢他们的公益付出。本次开讲呈现精深准的特点,为正处于恋爱纠结困惑中的大学生们打开了一扇窗,达到了答疑释惑的目的。诚如主持人徐婵娟最后总结所说:爱情一定要靠去做,勇敢去尝试,用心去经营,真诚去沟通,一定能拥有好的爱情。但请一定记住,做更好的自己,才能配得上更好的爱情,然后通过它再把最好的自己带出来。

上一条: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文化节暨衡阳医学院第41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校招就处处长彭建军一行到我院指导就业工作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