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梦想,突破自我 ——记医学院2015级影像班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8年05月21日 20:07   医学院2015级通讯员:俞婕妤 江毅   点击:[]

5月17日,由2013级、2015级影像班联合举办的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南华大学一教216举行,本次交流会有2015级学工办辅导员蒋芳香老师和在2018年考研中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六位学长学姐到场。2015级影像班江毅主持了此次交流会。

学长们首先向在座同学做了有个性的自我介绍, 让同学们对他们有了初步了解。六位学长学姐中有一位顺利签约一家三甲医院,有两位顺利考取中南大学研究生,另有三名学长学姐分别考取中山大学、南华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的研究生。第一位上场分享经验的黄婷学姐,顺利签约了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超声科室。她为我们介绍自己的实习经历,在实习中就逐步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同时分享了很多工作面试小经验。她也提到了医院招聘会面试中专业的问题较少,主要就是个人自信的展现,并为相关生活问题的做了解答。

彭婷学姐,顺利地考取中南大学放射科研究生。她就实习与备研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她建议大家对实习点的选择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实习中尽量合理地安排各科室的时间。

林方增学长顺利考取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的研究生。学长认为,考研复习计划和方法因人而异,需要尽早地确定合适自身的学习方法。同时学长特别强调了英语方面的学习。学长也特别分享了其中山大学复试的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这段难忘的经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贤初学长,顺利考取了中南大学放射科研究生。他简明扼要地为我们讲述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同时对于考研学校和相关医院的选择,特别提出不少意见。

陈文学姐,考取了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研究生。她详细地为我们介绍了考研科目,相关考研资料的选择,同时强调了书本知识的重要性。复试往往是能否最终录取的关键。

最后一位陈永浩学长,顺利考取了广州医科大学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的研究生。学长主要分享了其研究生调剂的经历,他提到调剂是正常的现象,不要丧失信心,应该对于每次面试都做好准备工作。同时指出,考研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只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十字路口,在考研备战时,仍需要规律的作息和正常的生活。

整个交流会进行了三个小时,学姐学长耐心又热情地分享自己的经验。整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得到了自己满意的解答。会后,还有很多同学留下了和学长学姐单独交流自己的问题。会后学姐学长们还将交流会上同学们的问题和详细的回答做成了电子档分享给我们,让很多同学加深了对考研和就业的认识,坚定了他们对考研的信念。

 

上一条:双水湾童话小镇野外拓展训练 ——记医学院“医路有你”读书会第八期生活课 下一条:璨然绽芳华,五四再启航 ——南华大学第二临床学院2015级见习队五四晚会圆满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