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性互动促沟通,人际交往助成长 ——记医学院朋辈工作室第二次人际交往团体辅导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13日 16:13   医学院:刘德桐   点击:[]

11月12日,医学院朋辈工作室于“青春之家”举办人际交往之“沟通,连接你我”第二次团体辅导。本次团体辅导由医学院朋辈讲师团队成员刘德桐担任引导者,医学院心理专干徐婵娟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团体辅导由破冰游戏、心解千千结、优点轰炸、你我的约定和填写反馈表五个环节构成。活动伊始,团体成员围坐成一圈,刘德桐肯定成员第二次参加团体活动,陈述第一次团体活动成果,并针对此次团体辅导做小型演说,明确本次团体目标。之后,成员成队列,给前面的同学双肩按摩,然后转方向,继续按摩放松,营造出轻松舒适的环境。随后,大家进入心解千千结环节,通过环节设计,使成员懂得了团队协作的乐趣与意义所在,促使成员更加亲近。接下来全体成员成圈就坐,刘德桐就如何发现自我和别人的优点做小型演说并指定成员坐在圆圈中央,接受团体成员的优点点评。在这个游戏中,成员都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大家的感情也在不断升温。
       最后,为完善团体规划, 建立安全、真诚、互助团体,特制定团体契约,并与成员相互讨论契约的目的与意义。各成员都表示赞成此契约,并签名认真履行。团体活动结束后,团体成员填写反馈自评表,形成了一个积极的互动反馈过程。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成员观察与学习人际吸引,促进了成员培养与形成对他人的兴趣与关注,学会赞扬。并协助成员改善个人人际沟通经验与记忆,增强彼此信任感。


上一条:鹰眼探“病生”——记医学院病理生理学学习兴趣小组第三轮招新面试 下一条: 团结携手送温暖,责任担当在我心 ——记医学院2016级全体团学干部培训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