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花绚烂 心海平和 ——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三堂生活课

2017年06月12日 17:51   “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肖玉花 指导老师:徐婵娟   点击:[]

远方的树木沉默,眼前的夏花盛开。“医路有你”读书会于6月11日下午3:00,在校“青春之家”活动室开展了以《插花的艺术——疏影横斜水清浅》为主题的生活课。这期特别邀约“糖糖花艺”花店的店主尹军,为会员们带来雅致的插花课堂。徐婵娟老师、特邀嘉宾和读书会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开课伊始,尹军老师现场边演示插花,边为大家讲授插花的知识,首先明确了扇形结构的花型,然后直立插入背景叶,按从高到低的层次,将香槟玫瑰、红玫瑰等主色花一层一层地插入吸足了水的花泥中,接着将绿色的雏菊与紫色的勿忘我插入空隙中做点缀,最后在左右两侧插入绿色的排叶做出弧形,一盆有层次有留白的插花作品在老师的巧手下诞生。尹军老师指出插花对花材和花盆的没有太大要求,要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的花与花型,并指导大家动手实践插花。按着红配绿,浅色互搭的原则,学员们陆续插出了了自己的第一盆花,有些许不太美的地方,尹军老师均依次做出评价并稍作改动。课堂接近尾声时,老师赠送在场的每一个学员三支红玫瑰,并教大家如何简单包扎花束。一盆盆美丽的插花作品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使得课堂里充满了美好和情趣。
       插花,是一种艺术,也是生活的一种情趣,它不仅让人赏心悦目,更让人的心海宁静平和。此次生活课让大家在插花的实践中体会着生活的美好,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中休憩、驻足、调整,更好地投入新的每一天。

上一条:自主学习重培养 学以致用展风采 ——记2016级卓越医师班举行《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 “案例分析竞赛” 下一条:总结过往 展望未来 ——记医学院2016级团学工作学期总结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