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学习重培养 学以致用展风采 ——记2016级卓越医师班举行《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 “案例分析竞赛”

2017年06月13日 17:36   医学院:冯文洁 阳镇 /文 指导老师:莫中成   点击:[]

6月10日下午4::0,由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主办,医学院卓越医师班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2016级卓越医师班及2016级临床医学部分班级共同参与的《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案例分析竞赛”教学活动在1-201多媒体教室举行。组织胚胎学教研室的李美香、莫中成和谢远杰三位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竞赛共有18名分别来自2016级的卓医班、临床医学10班、11班和12班的学生代表参与,共分6个小组,每组同学以《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所学习的内容为基础,自行选择一项内容,以组织学结构为切入点,通过查阅文献资料,结合病理学和临床疾病的相关知识,以“结构-功能-疾病”为模式,对一种疾病案例进行详细的阐述。
       比赛中,所有选手经过精心准备,在赛场上以制作精美的课件、激情洋溢的演讲和睿智风趣的问答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台下观众掌声连连,充分体现出同学们对学习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求。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培养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习基础医学课程的积极性;通过案例分析实现“学以致用”,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并在很大程度上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
       此次竞赛由2015级影像班冯文洁、2016级临床13班阳镇2位同学主持,评委来自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生代表、研究生助教及授课老师,他们从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案例分析、问题回答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经过激烈的角逐,龚攀、唐紫晴和唐水英三位同学组成的小组获得了本次竞赛团体一等奖,何雅琪和龚攀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   
       本次教学活动,为临床专业医学生提供了自主学习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学生参与教学改革活动是深化和推动教学改革的需要,也是促进“教学相长”的有效方式,对提高医学院基础医学课程的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整个活动由授课老师莫中成组织策划,并得到了南华大学医学院李忠玉副院长及教学办关心和指导。


上一条:医学院2013级举办实习生考研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夏花绚烂 心海平和 ——记“医路有你”读书会第三堂生活课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