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红帽 关爱常在

2016年11月03日 18:32   医学院通讯社:符晟 向科蓉   点击:[]

10月30日下午15:00,医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在西校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了 “关爱退休老教授活动”,为他们进行健康义诊。
       此次活动也是“红帽伴夕阳”系列活动,由青年志愿者队队长林丽慧带队前往。在老人到来之前,志愿者开始义诊准备,明确每人分工、穿戴好着装、摆好血压计、准备好听诊器、拿出记录本,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没多久,10多名老人陆续来到了活动中心,“同学们,又要辛苦你们了”、“今天来给爷爷奶奶检查下身体”……老人和志愿者像一家人一样热情地打着招呼,
       首先进行的是测量血压,志愿者熟练找到动脉位置,认真使用仪器进行血压测量。测量血压后,又对老人身体状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细心地给出了保健身体的建议,让每位老人对自己健康状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老人们发自内心的慈祥笑容与简单的几句“谢谢”,让每位青年志愿者们感受到阵阵暖意。
       据了解,志愿者队将“红帽伴夕阳”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给老人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定期为他们进行健康义诊,每次都将检查情况记录入档,作为对老人身体状况的持续观察。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较好地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也给曾经为南华无私奉献的老人们带去了关怀与陪伴。

上一条:青春之行 快乐如风 ―― 医学院2016级团学会组织心理委员在校“青春之家”开展活动 下一条:奇解人体 初识解剖 —— 医学院举办“2016年奇妙的解剖学”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