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漫漫 研共你我

2015年06月24日 00:51   医学院2011级通讯社 包静 朱婷   点击:[]

 

    

由医学院2011级学工办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于6月19日晚上7:30在6-201教室准时开始,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2011级党支部书记徐婵娟老师、辅导员刘永忠老师,2012级辅导员段元润老师,以及2010级四位考研成绩优异的同学,徐婵娟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约300名医学生隆重集会,气氛格外热烈。

一、总结比做题重要

唐伟智 临床1班 西综230 英语78 政治70  湘雅肿瘤医院放疗科第一名

首先发言的唐伟智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他的西医综合和政治考研心得。关于西综,唐伟智说自己采取的是题海战术,刷完了北医紫皮书题库的他提醒各位学弟学妹们:西综考点多且杂,要善于分析试卷,总结常考点和推断可能考点,而不是蒙头做题,才能把西医综合这座大山拿下来。政治对大部分同学来说起点是一样的,答题技巧就显得格外重要了。每个人要总结出自己的答题模式,像问答题要时刻围绕书上的重要知识点展开,做到中点中量,给评卷老师多一点加分点。知识来源于积累,但并不是脚踏实地就会攀上云峰,也要偶尔抬头仰望,思索走过的路,星空才会晴朗。唐伟智引经据典、幽默谦逊的话语惹得全场欢笑不断。

二、实践比理论重要

陈家丽 临床2班 西综269 英语63 政治73 北大医学院第一名

在很多同学放弃实习专注于考研的时候,陈家丽同学一直坚持在临床上学习。虽然她也抱怨过临床的辛苦,但她认为辛苦是有回报的。她在北大医学院复试的时候,操作考试部分获得了老师的高度赞许,甚至还问她是不是参加过临床技能大赛培训。这得益于在临床上扎扎实实的训练,她为自己没有放弃实习而庆幸。考研并不是考了高分就万事大吉,高分仍被高校拒之门外的不在少数。复试考官们都火眼金睛,大家的真实水平一眼就被识破了。陈家丽告诫大家,千万要重视实习,这样才不至于在复试时手忙脚乱。把理论跟实践结合起来,理论才能生动,实践才能深刻。同时,陈家丽也为大家揭开了北医神秘的面纱,她分享了自己复试的流程,告诉大家北医是透明且公正的,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考北医并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她期待与更多的南华学子在北医相聚。

三、选择比拼搏重要

曾梦琪 麻醉班 西综223 英语50 政治68 广西医科大学麻醉科第一名

曾梦琪笑着调侃:前面两位同学是学神的代表,自己是普通同学的代表。但麻醉班的她在英语发挥失常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总分341的好成绩。很多同学都为她惋惜,其实她可以填更好的学校。她自己却觉得对不想离家太远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曾梦琪说很多同学没有想清楚考研背后是什么,考研跟未来生活的关系。现在很多同学只是盲目地跟着考研大军在走,觉得大家都应该填一个好学校,才算是考研成功。大家应该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生活,想要做一个学究还是有一份好工作,想在大城市拼搏还是在小城市居家。把动机想明白了,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让自己少走一些弯路。并不是盲目地去报一个好学校,为之拼搏就能得到一个圆满的结果。

四、适合自己最重要

上官勋 临床2班 西综263 英语68政治70上海交通大学泌尿外科第一名

大学以来一直是学神的上官勋有个软肋,那就是英语,今天还在考六级的他把考研初期的重点放在了英语上,别人在准备西综的时候,他还是在背单词书,把单词书背完了几遍后才开始复习西综。在考研党中流传着“复习有一轮二轮三轮”的说法,很多人也在跟着这个模式在走。常常相互交流的时候,发现别人已经在进行第二轮了,自己还在捧着一本书看。在这紧张的备考阶段,相互之间是很容易影响的。但是大家的基础不一样,学习节奏不一样,不能看别人在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要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大家不是考试机器,放进模具里就能生产出一批考研高手。所以要讲究个体化方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同学们之间交流的时候不要太多的去比进度,而是应该相互鼓励,传递正能量。

几位优秀的同学都提到一个现象,去高校面试的时候,老师都会问“你知道你们学校出了什么名人吗”。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南华打响了名气,所以南华大学在高校之间的口碑是很好的。他们鼓励大家不要因为出身于非985和211学校而自卑,就放弃填报这些高校。大家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用自己的努力,去为南华大学增光添彩。

这场精心准备的讲座为即将考研的11级医学生指点了迷津,也为大家增强了信心,相信通过这些优秀同学的经验传授,在这么多“第一名”后面,更多的南华学子会在考研大战中取得佳绩,为南华大学再添辉煌。最后,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 珍爱生命 点亮未来 下一条:笔尖信纸传真情 南华特色誉全国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