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学院院系 | 师资建设 | 医学教育 | 科学研究 | 医疗服务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成果申报 | 审核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医学教育>>研究生教育与住培>>研究方向>>正文
 
寄生虫学教研室简介
2014-10-26 23:46     (点击: )

南华大学医学院寄生虫学教研室共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助教1人;获得博士学位者2人,硕士学位者2人。
   本教研室主要承担《人体寄生虫学》和《临床寄生虫学及寄生虫检验》两门必修课程的教学任务。开设《人体寄生虫学》的专业有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科学、预防医学、护理学等专业;开设《临床寄生虫学及寄生虫检验》课程的有医学检验和卫生检验专业。此外,还面向临床医学专业的留学生开设一门专业基础课平台必修课,即:《Human Parasitology》。2007年,《人体寄生虫学》被评为南华大学精品课程( http:// 61.187.179.69/ ec2006/ C208/ kcms-1.htm)。2013年,与微生物学教研室、免疫学教研室合作录制的《血液中的病原体》教学视频课,获南华大学视频公开课。
   本科室教师积极参加各种教学竞赛并获得了大量荣誉。刘彦老师制作的《临床寄生虫学检验》课件,参加了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2013年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荣获高校医科组一等奖;邹菊老师荣获2013年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代教育技术组)一等奖。
   全体老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血吸虫抗感染免疫分子机制的研究、弓形虫致病的分子机制研究。近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教育厅资助项目3项,湖南省卫生厅资助项目1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20多篇,其中SCI收录4篇。

上一条:人体解剖学科简介
下一条: 机能学实验中心简介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电话:0734--8282761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