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首批免费医学生踏进大学校园

2022年10月08日 20:36  点击:[]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13 16:23

随着2020级新生入校,南华大学迎来了288名临床医学专业免费医学生,他们来自9个民族、21个省(市、区),其中145名来自农村,是全国首批享受全额免除学费和住宿费的普招医学生。南华大学免费医学生政策是全国首次由高校自主探索实施的助学政策。

免费医学生政策是南华大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立足国家和人民对医卫人才的迫切需求,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为新医科人才培养开展的新探索。学校通过筹措社会资金,全额免除50%的临床医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首批免费医学生从2020级开始,第一年依据分省(市、区)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名,排名前50%的考生可获得免费医学生资格;之后依据学年学业成绩的学分绩点由高到低进行排名确定。免费医学生政策拟连续实施15年,培养10届近3000名临床医学生。图为南华大学免费医学生上开放实验课。(禹敏/文 夏文辉/图)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上一条:抗击疫情,南华免费医学生学子共绘最美“志愿红”
下一条:免费医学生·临床医学专业创新人才培育专项奖学金捐赠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家级教学成果申报网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联系电话:0734--828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