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首页 | 机构设置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 文件资料 | 学习园地 | 友情链接 | 学校首页 
 
模拟认证后整改工作安排
2014-10-14 08:53  

20141012日星期日)

 

一、附属医院要抓紧完成如下工作

1.营造教研室和其他教学场所的教学氛围,将基本的教学制度张挂上墙。

2.在“教学办”门牌边再增挂“学工办”门牌。

3.按照学校宣传部和认证办的总体要求,营造医院内的认证氛围,更新橱窗内容,在适当位置张挂标语。

4.按照新的要求,全面彻底规范《实习手册》。

5.落实社区基地的认证有关工作。学校公卫学院提供帮助。

6.尽快实行内基、外总到临床学院教学。教务处解决用车,具体方案由医学院和临教部制定。

7.临床教学的形成性评价方法DOPSMini-cex 三所附属学院都要学习试用,并备齐实施记录资料。附一医院要抓紧实施。

二、各教学单位和教学管理部门对所有教学文件资料、教学过程资料进行深度清理,剔除不在范围内的资料,完善不规范的资料,整理装订成套资料,要体现在教学过程中形成资料的原始性。原始资料载体应当有照片和视频音频资料(光盘、U盘)。负责材料的人员既要熟悉存放的位置,更要熟悉材料的内容。

三、对在1027日、28日上理论课和实验课的教师必须组织进行预讲、预做,确保高水平、高素质,由相应学院完成。

四、聘请一批高等医学教育兼职研究人员,由高教所行文。汇总医学教育专家来校学术活动情况,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完成。

五、分析四个专业方向的生源情况和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就业质量,由招生就业处完成。

六、获取卫生厅有关四个方向人才需求报告,由医学院完成。

七、尽快购置到位试题库,由教务处完成。

八、充实学生代表到有关委员会组织,人数和学生来源由教务处确定,并办理文件签批。

九、重点说明或支撑以下事项,由临教部组织临床学院完成:

1.说明内、外科实习自选6周的具体操作要求,应保障有足够实习时间。

2.回答床旁教学质量是如何保障的。

3.制定内、外、妇、儿见习课平时考核方案和标准,本学期执行,备齐实施记录材料。

4.提供直属和非直属医院的教师准入和退出制度。

5.说明学生见习、实习分配到不同基地如何保障公平性。

6.更正实习出科考试成绩太高的现象。

7.小讲课建议在实习科室(三级学科)进行,每两周一次。

8.教学查房每月两次,应提供纸质版记录。

十、将2009版培养方案的四个方向主干课程与大临床专业相比,说明具体差异,由医学院和临教部完成。如果存在较大差异,建议在第三学期开课补充,由相关学院完成。应统一认识到,在2013版方案中设置的个性化模块课程,已经保证在完成大临床所有课程的前提下进行,这些课程均为选修课程。

十一、加强各类座谈会人员的培训。要尽快确定人员名单,注意人员组成的代表性;要组织学习国家标准和学校的《自评报告》;要学习回答问题的方法、技巧和礼仪。由相应的工作小组完成。

十二、认证准备各类汇报材料。集中汇报的材料包括:校长汇报、基础课程汇报、四个临床学院汇报、社区汇报,对这些汇报的PPT要组织多次修改,确保较高水平。接待走访时的汇报单位主要有教务处、临教部、评估中心、高教所、教师发展中心、学工部、招就处、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国交处、发展规划部、图书馆、网络中心等,还包括教研室、实验室,要拟写汇报提纲,说明本部门人员、职责、工作思路、主要举措及成效。注意与《自评报告》内容、数据一致,重点突出工作亮点。要在本部门内进行宣讲,使大家周知。要培训接待走访时汇报人员的汇报方法、技巧和礼仪。由相应的工作小组组织完成。

十三、医学院、公卫学院、药生学院、各临床学院明确教研室、实验中心接待专家走访时的汇报人和工作亮点。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电话:0734--8282761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