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学院院系 | 师资建设 | 医学教育 | 科学研究 | 医疗服务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成果申报 | 审核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动态>>正文
 
谢铷鸿走进医学院2013级全科班“走向网络 走出宿舍 走向操场”主题班会
2014-07-07 15:43 张茜 李彦蓉    (点击: )

  4 15 上午九点,医学院2013级全科班在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主题班会。校团委书记谢铷鸿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三进三知” 活动联系医学院2013级全科班的老师特邀出席,莅临班会的还有医学院院长田英老师、党委书记贺修胜老师、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老师、党委副书记刘小平老师。班主任曾长虹老师及全科班50名同学参加了班会。班会由班长李彦蓉主持。

 

  首先,班长结合班级实际情况介绍了“走下网络 走出宿舍 走向操场”主题与校园学习、生活的紧密联系。然后进入第二个环节:自由讨论。讨论期间同学们各抒己见,结合自身情况与个人经历展开了精彩的交流。随着讨论的结束,同学代表开始按顺序自由发言。整个过程精彩又贴合实际,时不时爆发出激烈的掌声。班主 任曾 老师也就这一主题谈到了他的看法,他指出,“三走”就是要大家重新审视大学生活动,不要做“低头族”,也不要做“屏奴”,要积极去体验大学生活的精彩,回归到青春、浪漫、活力、自由的大学生活中。

 

  谢书记对班会的主题选择和大家的讨论意见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医学院能够第一时间在大一年级开展“三走”的主题班会,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较高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管理水平。同学们的讨论也非常精彩,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主题的理解,效果非常好。谢书记还以教职工篮球大赛为例,将一名普通的美国外教 和其他 老师做出对比,号召我们大家要像那位美国外教一样,锻炼身体,强健自己的体魄。谢书记语重心长的分析了理想信念与成人成才的关系,号召大家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要弘扬传统文化,要加强综合素质的培养锻炼。

 

  院长 田英 老师结合医学生的专业特点与进行了交流分享,他强调,网络是双刃剑,当代大学生要成为网络的主宰,合理利用网络工具。他还从临床医生的角度向大家阐述了医学生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沟通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锻炼,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

 

  最后,谢书记和田院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热心亲切的解答了同学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积极引导同学走出困境。整个班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有种“胜读十年书”的感觉,受益匪浅。

 

上一条:行动胜于空谈,做新时代的“圆梦”人——永州市中心医院见习队党小组开展学习和交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贴近学生做服务 转变作风促管理 ----医学院2013级深入课堂开展日常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电话:0734--8282761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