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学院院系 | 师资建设 | 医学教育 | 科学研究 | 医疗服务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成果申报 | 审核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动态>>正文
 
深入学习理论知识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4-07-07 15:40 医学院12级通讯社 阳婷    (点击: )

 

党的十八大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党自上向下分批开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卓有成效,第二批活动正在中国大地上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325日中午1220,南华大学医学院12级党支部在12级学工办召开以“当先锋,促转型”主题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佘雅老师主持,1219名正式党员及9名预备党员都参加了会议。这次会上,党支部先后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湖南省高等教育学校深入开展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党员们深刻了解了这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总体安排,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会后,佘老师还给党员们分发了其他的学习资料,让党员们回去继续学习。次日,全体党员就“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这一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28名党员都纷纷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接着,佘老师又给大家做了一套关于理论学习的知识竞答题,检测大家的学习情况,大家都能对答如流。第三天,党员们集体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中周总理深入基层、审查民情的情节让党员们感动不已,影片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认为周总理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好榜样,值得敬仰与学习。

 

    连续三天的学习虽然短暂,但是给每一位党员的影响却是深远的。它不仅在理论上丰富了党员们的学识,提高了党性修养,更为大家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更应该学好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勇于承担救死扶伤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当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头脑,牢记自己入党的初衷和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之中,为人民服务。

说明: http://uscnews.usc.edu.cn/_mediafile/uscnews/2014/04/02/28mk6q4xbx.jpg

 

上一条:师生同聚 共话发展——医学院2012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一
下一条:深入基层学生班会 促青春友爱共进步----临教部副处长高明艳参加医学院12级临床3班“团结友爱,共同进步”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电话:0734--8282761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