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学院院系 | 师资建设 | 医学教育 | 科学研究 | 医疗服务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成果申报 | 审核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动态>>正文
 
如沐春风受洗礼 欢欣鼓舞锻己身---教务处副处长龙双涟参加临床12班“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班会
2014-07-07 15:37 张茜    (点击: )

   医学院临床12班“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班会于2014512日在1307召开,教务处副处长龙双涟老师特邀出席,医学院院长田英老师、党委书记何战胜老师、团委书记曾长虹老师、班主任梁瑜老师、辅导员周君仪老师、张茜老师也莅临班会。班会由大班长李星、副班长陈蒸蒸主持。

 

   首先,由生活委员刘宝怡播放了宣传“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的PPT。接下来,同学们就班会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此期间,班长陈前齐和团支书张悦向龙处长介绍了班级情况。讨论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其中李健同学提到每天锻炼一小时,认真学习一整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倡议;刘欢同学讲到现在的人热衷于百度,却很少去挖掘自己真实的想法。

 

   同学们发言后,龙老师紧扣本次班会主题,结合同学们的讨论,对班会进行了指导。他提出,现代大学生需要掌握1~2项锻炼项目,每天锻炼一小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龙老师还强调,网络最大的危害在于有强大的吸引力,大学生不应该沉溺于虚拟世界带来的满足感,而应致力于学习、运动等方面,走下网络,走向运动,在课外活动中与人真实地交流,建立友谊。发言最后,龙老师还对同学们进行了鼓励,他指出,医学生本身是优秀的,但医学生也需要勤奋学习、强健体魄,在各方面都要有优异表现。班会最后,田英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大学生不能讲形式主义,不能一味的依赖百度、谷歌,并提出令人深思的问题:网络是你的生活,还是你的工具?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最后,龙双涟老师、曾长虹老师和张茜老师随同学们来到了田径场,参加“三人四足”的游戏。同学们热情高涨,曾长虹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冲向终点,有十分默契的快速奔跑的团队,也有弯弯曲曲挪不开步子的队伍。最终获得前三名的团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这次班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心灵上的洗礼。在游戏中,同学们收获了欢乐,收获了团结。这次班会活动是一场身体上的锻练,更是一场精神上的盛宴,期待龙双涟处长参与班级的其他活动,与同学们更亲近。

上一条:深化为人民服务意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下一条:零距离答疑释惑 脚踏实地走好群众路线——医学院领导参加2011级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解疑答惑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电话:0734--8282761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