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学院院系 | 师资建设 | 医学教育 | 科学研究 | 医疗服务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成果申报 | 审核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动态>>正文
 
零距离答疑释惑 脚踏实地走好群众路线——医学院领导参加2011级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解疑答惑
2014-07-07 15:36 医学院2011级:舒健    (点击: )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落实群众路线,医学院2011级学生党支部在上次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听取各学生党员对学校各方面情况以及党员干部特别是学院领导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文字材料上报学院。对学生党员提出的各方面意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田英和院党委副书记刘小平于411日上午8:00在医学院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亲自解答同学们心底的疑惑,2011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附一见习队学生党员代表共21人参与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2011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婵娟老师主持。

    会议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开始,各位与会学生党员代表畅所欲言,对院领导要勤下基层、部分部门老师的工作态度、实验室的器材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随后,田院长就此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年级反馈的若干意见坦诚地和同学们进行交流:首先,他从国际时事、党的历史等领域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意识层面的探讨,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思想上去拥护党的领导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其次,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的建议和对学校、学院等意见,他实实在在地予以解答,并表态:只要是学院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都将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学院层面不能解决的,也尽快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各相关部门。

    接着,刘书记平易近人地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他以多年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就提出的学生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答复。最后,徐老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要求每一位学生党员应从群众路线中去认真体会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审视自身,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强调“正己、正心” 才能“正人”,才能真正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

    通过此次座谈会性质的民主生活会,让学生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党组织对同学们意见和建议的重视,并且也深深地领悟到群众路线不仅是领导班子的事,更是每一位党员的事,只有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才能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从而激励一批人、影响一批人,积极发挥党员的榜样力量。   

上一条:如沐春风受洗礼 欢欣鼓舞锻己身---教务处副处长龙双涟参加临床12班“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班会
下一条:恪守医学生誓言 践行群众路线 服务两型社会 ----南华大学医学院党员志愿者深入工地开展农民工义诊服务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电话:0734--8282761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