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学院院系 | 师资建设 | 医学教育 | 科学研究 | 医疗服务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成果申报 | 审核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动态>>正文
 
恪守医学生誓言 践行群众路线 服务两型社会 ----南华大学医学院党员志愿者深入工地开展农民工义诊服务
2014-07-07 15:35 张茜    (点击: )

  “老婆,我的手没什么大碍,就是肌肉拉伤了,擦点红花油过几天就好了,你不要再担心了”。一位农民工朋友接过志愿者发放的红花油,兴奋的给老婆打电话。“我的手臂前几天干活突然受伤,疼了好几天,想去医院检查但又很怕去医院,一怕务工,二怕费用很高,这几天老婆又怀疑是骨折,担心不得了。这下好了,南华大学的医学生帮我检查了,没大碍咯,非常感谢他们啊”。这位农民工朋友满脸喜悦的向记者说道。这是2014427日,南华大学医学院党员志愿者与中建四局六分公司开展的义诊活动现场一幕。

 

   当天,南华大学医学院的14位党员志愿者在院团委书记曾长虹老师的带领下,携带血压计、听诊器、血糖仪等仪器来到中建四局六分公司的工地,为400余位农民工朋友开展了义诊服务,同时,义诊队还进行了现场的知识讲座,给农民工朋友普及了常见疾病预防、应急救助、骨折、止血、消毒等知识。

 

   活动得到中建四局六分公司的大力支持,该公司还为农民工朋友免费提供了大量的创口贴、红花油、纱布以及消炎止痛的常用药品。据该工地负责人介绍,这些农民工朋友经常出现扭伤、摔伤以及被钉子划伤的情况,由于经济困难都不愿意去医院治疗,大部分自己简单处理,一些人因为处理不当或治疗不及时造成了更严重的伤害。这次义诊服务,医学院的学生不但进行了现场的咨询服务,还进行了宣传讲座,加深农民工朋友对常见疾病和伤害的预防意识,提高了他们自我处理自我救助的能力,活动非常贴近生活,效果非常好。

 

   活动负责人曾老师介绍,南华大学医学院非常注重对学生医德医风和实际能力的培养,此次活动,是医学院学生党员恪守医学生誓言、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表现,通过与农民工朋友的面对面接触,同学们更加能体会到医者仁心的内涵,也加深了对“健康所系”、“救死扶伤”的理解。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将努力学习,提高治病救人的本领,为更多的人带去帮助。

上一条:零距离答疑释惑 脚踏实地走好群众路线——医学院领导参加2011级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解疑答惑
下一条:践行群众路线的好榜样,争做青年学生的服务者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电话:0734--8282761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