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五四火距 扬青春风采

2020年05月09日 19:16   文/彭广玉 杨子凝   点击:[]

           54日,为大力弘扬 “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组织开展为期四天的“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衡阳医学院共计169个团支部、55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活动。

    唱国歌、上团课,线上主题团会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各团支部别出心裁,依据不同主题设计了独特、新颖的“云端交流”环节。“走近抗疫英雄”2017级影像班邀请到南华附一医院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窦橙云老师,为同学们分享战疫小故事,普及战疫小技巧“青年说,进步说”各同学进行线上演讲、分享抗疫感悟、共探学习方法。“云旅游”中,同学们则用镜头“安利”了各自家乡盛景,让与会者体验了一次云端旅游。活动最后还设置了结合“五四”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奖竞答环节,让同学们在趣味活动中涨知识。

    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在参加卓医1601班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时寄语团员青年:“新时代青年,一要爱国,二要有担当。应该想国家之所想,坚定‘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文化至上’,将个人特长与时代需要相结合,为社会建设奉献青春的力量。”

    口腔专业刘玉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这场疫情防控,正是我们新一代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我们做抗疫志愿者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用画笔、歌声、视频表达心声和支援,我们也珍惜学习时光,不负韶华,只为将来担负起神圣使命。新时代青年正在用实际行动传承‘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

   “五四精神,烛照复兴征程。时代使命,呼唤青年担当。”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与抗“疫”精神的感知和体验,也坚定了他们为学校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担负起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