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医学院2015年卓越医生培养计划

2015年06月25日 03:44      点击:[]

 

医学院2015年临床医学卓越医生班和临床医学免费全科卓越医生班培养计划:

 

一、招生专业、计划

专业名称

科类

学制

湖南计划

临床医学(五年制卓越医生班)

 理工

五年

50

临床医学(免费全科卓越医生班)

理工

五年

40

 

二、选拔方式

  1、公布卓越医生班招生计划,学生填报高考志愿,省教育考试院投档,学校择优录取(招生计划见湖南省2015年高考招生计划专辑);

  2、未进入卓越班学生,入校后可向学校申请,由学校统一考核,择优选拔。卓越班实行动态管理,末位淘汰。

 

三、培养模式

  临床医学(五年学制卓越医生班)采用“2.5+1+1.5”。第一阶段(2.5学年)在校本部完成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人文素质课程、社区卫生保健和医疗服务课程的学习;第二阶段(1学年)到个附属医院进行专业课学习和临床见习;第三阶段(1.5学年)进行临床实习,其中到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学医院实习1年,到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医疗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实习0.5年。

 

四、培养目标

 1、培养一批专业基础知识和基础理论扎实、基础技能熟练、基本人文素质全面,充分适应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能够引领地方医疗卫生技术进步,并具备高端医学人才潜质的医师;

  2、即从知识、能力、水平等综合方面提高医学教育质量,为社会培养一批高水平医师。

 

五、特色与优势

     1、五年制“卓越医生班”学生,凡符合学校规定者,可优先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卓越医生班”突出医德素质教育和临床技能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临床沟通、临床诊疗、自主学习和创新发展能力,就业前景好。

     3、临床医学专业是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年年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毕业生分布在省内外医疗机构。医学院校、医药卫生科研机构及政府卫生管理部门的等单位,有些已成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白千万人才、973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等杰出人才,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上一条:南华大学医学院欢迎您 下一条:南华大学医学院2015年普通本科招生分省分专业计划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