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康铁邦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2019年05月15日 16:34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细胞与遗传研究所 谢璐 秦辉 杨南扬 供稿 崔健 摄影   点击:[]

 5月7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康铁邦教授应我校邀请来访,并在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暨2019年衡阳医学院科技活动月”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主持,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李忠玉、医学研究实验中心副主任甘润良及医学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康铁邦教授的学术报告围绕hSSB1对细胞周期调控展开。康教授首先介绍了细胞周期调控的关键位点的基础知识,然后循序渐进地为大家讲述了hSSB1通过乙酰化修饰调控p53基因调节p21基因表达分子机制,进一步深入阐述了hSSB1通过脱乙酰化、泛素化和类泛素化等途径在调控DNA损伤应答中的作用机制。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就康铁邦教授的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

 在访问期间,康铁邦教授参观了衡阳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细胞与遗传研究所和肿瘤研究所,并就科研设施、课题指导和科研合作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康铁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5.01---2019.12),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1年)。现任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实验研究部副主任,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肿瘤细胞生物学分会副会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3年,获德国Bielefeld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8---2008年,一直在美国、德国从事细胞生物学、肿瘤学研究工作。2008年5月,全职回国(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人才)。研究方向肿瘤转移的调控、肿瘤耐药的机制与干预等。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973”计划项目(2项)、国家肝癌重大专项基金(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Cancer CellJ Clin InvestCell ResJ Natl Cancer InstNucleic Acids ResCancer ResClin Cancer Res Oncogene J PatholJ Biol Chem 等国际杂志上发表论著40篇。

 

 

 

上一条:东北师范大学李晓萌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陈永恒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