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Mikael Oliveberg 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2019年04月26日 08:50   病原生物学研究所 孙珍洁   点击:[]

 418日上午,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Mikael Oliveberg 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Mikael Oliveberg 教授在衡阳医学院做了题为蛋白质的结构行为及其在细胞内的作用的专题学术报告Mikael Oliveberg 教授讲解了通过蛋白质工程设计,蛋白质折叠动力学,晶体结构及核磁共振方法探索蛋白质的二级结构如α-螺旋和β-折叠在蛋白质自然状态时动态的行为,交换路径以及通过二级结构交换形成多聚体的动力学机制。为今后用核磁共振方法研究蛋白质在活细胞体内的结构,稳定性变化及提供新的思路。报告由李忠玉副院长主持,近50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现场气氛活跃,多位教师和研究生积极与专家交流。此次学术报告拓宽了师生们的科研视野,并对今后南华大学与世界名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Mikael Oliveberg教授是国际著名蛋白质生物物理学家其科学研究主要集中在蛋白质折叠因蛋白质错误折叠聚集引起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的机制蛋白质在细胞内的稳定性和相互作用的物理化学特性及蛋白质纤维结构生物学等方面Mikael Oliveberg教授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作为通讯作者,其中近30篇在《Nature Methods》、《Nature Struct Biol》、《PNAS》、《JACS》期刊上发表。

 

 

上一条:美国UTHSACSA钟光明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成功举办第42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