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成功举办第42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9年03月12日 15:42   衡阳医学院:周黎 刘慧晴   点击:[]

3月9日,衡阳医学院第42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院会议室成功召开,论坛由刘慧晴主持。本次论坛主讲人是2017级神经生理学科博士研究生唐祎昀、2018级生物学硕士研究生温凤娇,同时邀请了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唐小卿老师、南华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宗保老师现场指导。

首先,唐祎昀以“Obesity-induced cellular senescence drive anxiety and impairs neurogenesis”为题,解析了肥胖加速海马区细胞的脂质堆积并诱导细胞老化,加速神经损伤。

接着,温凤姣以“Lipase maturation factory 1 affects redox homeostasis in the endoplasmic reticulum”为题,论证了LMF1在脂肪酶折叠中的重要作用,并探讨了其对分泌蛋白中的再加工。

演讲结束后,各位同学踊跃提问,专家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主讲人的选题和文章研究价值,并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指出文章背后有更多的知识可以挖掘。两位主讲人将文章中的精髓提炼出来,并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展现出来,较好地做到了学以致用。

上一条: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Mikael Oliveberg 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华大学诊断学教学团队在第21届全国诊断学教学改革研讨会主持教学工作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