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第31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7年03月27日 13:35   医学院: 郭林亚   点击:[]

3月25日上午10:00,医学院第31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医学院会议室举办成功。此次论坛由2015级病理生理学硕士研究生刘亚密和病原生物学李育萌两位同学做学术报告,论坛由岳海燕同学主持,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邀请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危当恒、朱翠明和陆春雪老师莅临现场进行讲评。
       首先,刘亚密同学以《Clonal hematopoiesis associated with Tet2 deficiency acceleerates atherosclerosis development in mice>>为主题作报告,她通过简洁明了的PPT,清晰的思路以及流畅的表达介绍了克隆造血作用及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为心血管的防治提供了新思路和方向。李育萌同学则以《Gene Deletion by Fluorescence-Reported ALLelic Exchange Mutagenesis in Chlamydia trachomatis>>为题,讲述了沙衣原体的基因交换诱变和基因缺失等方面知识。
       随后,三位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学术报告进行点评。他们首先对两位主讲人的PPT和报告予以了肯定,认为他们态度积极、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另外,老师们也分别指出了两人的不足,建议学术报告不能盲目跟从文献,要学会独立思考、运用发散性思维,作为学术性科研人员,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从各个方面、不同角度来了解自己的研究领域。
       此次学术报告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了解到医学相关的前沿知识,通过同学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与科研能力。

 

 

上一条:美国内华达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段大跃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教授来我校作国自申报专题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