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第34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7年09月25日 20:02   医学院:孙莎   点击:[]

9月23日,医学院第34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医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主讲人有2016级病理学科研究生陈玉婷和病理生理学科研究生王斯琦,同时邀请了博士生导师易光辉和曾希老师进行点评。医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这次报告会,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首先,陈玉婷同学阐述了一篇发表在《cell》杂志的高影响因子文章,题目是“hnRNP K is a haploinsufficient tumor suppressor that regulates proliferation and differentiation programs in hematologic malignancies”,主要揭示了无论hnRNP K增高或降低都会促进恶性肿瘤细胞以及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的增殖与分化。
       王斯琦同学以“CRISPR/Cas9-Mediated Gene Editing in Human iPSCDerived Macrophage Reveals Lysosomal Acid Lipase Function in Human Macrophages”为题,阐述了敲除LIPA对人巨噬细胞溶酶体中胆固醇酯代谢的影响,这将为人体巨噬细胞生物学和未来有关LIPA基因疾病有关的研究提供重要的方法。
       易光辉和曾希老师对两位主讲人的报告给予了肯定,肯定了两位同学的勇气和查阅相关文献所做出的努力。其中,易光辉老师特别指出,做好一篇报告不仅需要清晰的思路,还需要查阅与文章相关的大量文献,不光要理解这篇文章,更要生成自己对文章的见解。曾希老师指出不仅要找出文章的亮点,也要找出文章的缺陷,这样才能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去了解文章,从中学习到更具创新性的知识。
       在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浓厚。这次报告会为医学院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多多,同学们表示将继续参加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期待以后能看到更多同学的精彩报告。

 

上一条:皮瓣穿支 精益求精 ——医学院举办“跨区皮瓣的轴向以及远端处理策略”与“穿支皮瓣与显微修薄穿支皮瓣”学术报告讲座 下一条:第20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诊断学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