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第39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8年05月09日 18:07   医学院:曹惠/陈金娜   点击:[]

5月5日上午8:00,医学院第39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医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2016级病理学硕士研究生刘文玲和2017级神经生理学硕士研究生弓慧两位同学做学术报告,论坛由孙莎同学主持,医学院20余名研究生参加,邀请了生理所唐小卿老师,左埒莲博士以及病理所黄卫国老师莅临现场进行讲评。
       首先,刘文玲同学以《Circulating tumor DNA methylation markers for diagnosis and prognosis of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为主题作报告,她通过简洁明了的PPT,清晰的思路以及流畅的表达介绍了循环肿瘤DNA甲基化标志物用于肝细胞癌的诊断和预后的发展,为肝癌的诊断和防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弓慧同学则以《Microglial Ramification,Surveillance,and  Interleukin-1β Release Are Regulated by the Two-pore Domain K+ Channel THIK-1》为题,讲述了小胶质细胞定向运动到受损区域是受p2y12受体控制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三位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学术报告进行点评。他们首先对两位主讲人的PPT和报告予以了肯定,认为他们态度积极、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另外,老师们也分别指出了两人的不足,建议学术报告不能盲目跟从文献,要学会独立思考、运用发散性思维、读懂并搞清楚文章背后的目的,以及对临床诊断的启示。作为学术性科研人员,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从各个方面、不同角度来了解自己的研究领域。
       此次学术报告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在场师生对医学相关的前沿知识的研究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对科研兴趣和热情,通过同学之间以及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对提升学术水平、创造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第12届南华大学楚岳文化节衡阳医学院分论坛名师大讲堂——浙大名师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第38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