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第37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8年01月17日 10:58   医学院:曹惠   点击:[]

1月13日上午十点,医学院第37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医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论坛由2017级研究生孙莎主持。本次论坛主讲人是16级病原生物学研究生侯永利、病理生理学研究生杨惠。同时邀请了医学院硕士生导师胡四海和凌晖教授进行点评,医学院2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杨惠以“Environmental Enrichment Induces Pericyte and IgA-Depend Wound Repair and Lifespan Extension in a Colon Tumor Model”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环境富集条件下可以诱导结肠肿瘤模型中的周细胞和IgA依赖性创伤修复及寿命延长的各种信号机制,揭示了小鼠在愉悦的环境里会更长寿,也暗示了保持心情愉悦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使大家对结肠癌有了新的了解。
      然后,侯永利以“A virus-like particle of the hepatitis B virus preS antigen elicits robust neutralizing antibodies and T cell responses in mice”为题,全程用流畅的英文作报告。这篇报告阐述了通过构建PreS VLP嵌合蛋白这一模型为切入点,为临床研发一种以预防和治疗为主的新型PreS VLP疫苗,这为临床药物的研发提供了新的思考和见解。
       最后,老师对两位研究生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他们首先肯定了学生报告思路清晰,表达流利,同时也对文章细节处的雕琢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他们希望以后作报告的研究生都要选取与自己课题的研究方向相关的文献,更贴合临床与实际。凌晖还特别指出,希望肿瘤所的研究生也像侯永利那样用英文作报告,并鼓励大家向她学习。两位老师用严谨的科研态度和渊博的学术知识使主讲人和与会研究生受益颇深。在现场提问环节,研究生的踊跃发言使现场的学术氛围分外浓厚。
       此次学术报告在师生的交流互动和智慧碰撞中圆满结束,期待以后能看到更多学生用英文做出精彩的读书报告!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第38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数字资源讲座(第二场) ——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医学院分论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