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32期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08日 16:55   医学院:文/郭林亚 图/欧阳东成   点击:[]

5月6日上午10点,南华大学医学院第32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医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这次主讲人是医学院2015级研究生唐祎昀和王文松同学,病理学谭晖教授作为指导老师,2016级全体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整个学术会议室座无虚席。报告会由医学院2016级研究生岳海燕同学主持。
       首先,唐祎昀同学以“Blocking microglial pannexxin-1 channels alleviates morphine withdrawal in rodents”为题,详细生动的给我们讲解了有关小胶质细胞pannexxin-1通道和啮齿动物的吗啡戒断之间的关系。通过介绍吗啡戒断症状的临床表现和小胶质细胞pannexxin-1通道的原理,将阻断小胶质细胞pannexxin-1通道如何减轻啮齿动物的吗啡戒断症状的发生发展进行了阐述,她的讲述条理清晰,逻辑思维严谨。接着是王文松同学以“ Oxyresveratrol activates parallel apoptotic and autophagic cell death pathways in neuroblastoma cells”为题,精彩的给我们介绍了氧化色氨酸激活神经母细胞瘤细胞中的平行凋亡和自噬细胞死亡途径以及它的后期展望。报告过程中两位主讲人热情洋溢的讲解,使整个报告会生动形象、活泼有趣。报告会结束之后,师生们又分别进行了现场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谭晖教授作了总结性的发言,她对两位主讲人在此次学术报告上,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对他们提出了期望。同时谭晖老师还勉励大家,你们正值青年,应该要有干劲,不怕吃苦,不能抱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的进行实验研究,一心一意做好科研人,为祖国医学领域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此次报告会对我院研究生的学习和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很好的学术氛围。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第33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肖志强教授来医学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