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源讲座(第二场) ——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医学院分论坛

2017年11月22日 19:46   医学院:孙莎   点击:[]

11月17日,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医学院分论坛数字资源讲座第二场在医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数字资源讲座邀请了张硕老师主讲,会议由医学院唐志晗副院长主持。医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4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题围绕JOVE视频期刊展开。首先,张硕老师对JOVE(实验视频期刊)数据库做了简单的介绍,即JOVE(实验视频期刊)是全球首例视频期刊,是一本以视频的方式展现生物、医学、化学物理等学科研究过程与成果的期刊,能满足研究生对论文等数字资源的需求。然后,张硕老师详细讲解了JOVE 数据库平台的具体操作与使用方法,该数据库支持校园IP使用。数据库从2016年后增设了视频的英文字幕,这也为广大师生阅读视频提供了便捷。最后,张硕老师还提供了在JOVE资源库上投稿与发表论文的方法,它由国外权威专家审稿,为投稿的论文及视频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向张硕老师请教问题,张硕老师都一一解答,为同学们解除疑惑,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医学院举办第37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习社会之责,明理想之念 ——记南华大学第二届“刘习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中国科学院刘以训院士学术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