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第26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6年06月28日 19:13   医学院:戴佩 李红颖   点击:[]

    6月25日上午,医学院第26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医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论坛由2015级研究生戴佩主持。本次论坛主讲人是病原生物学研究生陈国栋、病理生理学研究生赵真旺。同时邀请了硕士生导师唐小卿教授、张艳教授进行讲评,医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红颖老师到会指导。
    首先,陈国栋同学以“A Long Noncoding RNA Activated by TGF-β Promotes the Invasion-Metastasis Cascade in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为题,介绍了lncRNA通过与micRNA竞争性结合,从而促进肝癌细胞上皮-间质转化(EMT)的相关作用机制,为肝癌的防治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赵真旺同学以“Deficiency of ATP-Binding Cassette Transporters A1 and G1 in Endothelial Cells Accelerates Atherosclerosis in Mice”为题,从炎症与血管新生两个方面,阐述了ABCA1和ABCG1基因与动脉粥样硬化发生与发展的关系。
    随后,老师们对两位研究生报告给予了讲评和指导。张艳老师指出阅读文献要运用发散思维,不能盲目跟从文献,要学会多思考,带着疑问去阅读,课件上英文拼写要正确。唐小卿老师对两位主讲人的报告和PPT给予了肯定,称赞两位同学思路清晰,表达准确,建议细节要精雕细琢,PPT字体要大小适当。另外,两位老师还指出,对英文文献要带着批判的态度,要学会分析文献的不足,从而在自己的课题方面尽量设计得比较完善。两位导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学术知识,使主讲人和与会研究生获益颇多。在互动环节中,与会研究生现场踊跃提问,论坛现场的学术交流气氛在老师的引导下变得十分浓厚。最后,唐小卿老师对本次论坛做出总结,他认为同学们参与积极,报告人讲述十分精彩,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以后继续举办此类活动。
    医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坚持每个月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26期。每次由各个学科推选出优秀研究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文献,目的是增加各个学科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得到科研思维的启发,共同交流学术观点、拓宽视野、互相提高,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

 

上一条:翻转课堂 你说我听 —— 向宇燕老师创新“翻转课堂”教学模式 下一条:2016年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圆满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