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微课教学竞赛

2016年01月14日 09:38   刘良专 梁瑜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医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鼓励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在院行政、党委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1月12日,医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学微课教学竞赛。竞赛由教学副院长李忠玉主持,评委由医学院督导组老师担任。

本次教学竞赛共有来自不同教研室的10位教师参加。10位参赛选手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教学设计新颖,形象生动,教学语言精炼,富有激情,充分展示出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高的专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钟慧教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杜雅兰和杨璐教师荣获二等奖;李艳兰和陈雯教师荣获三等奖。

李忠玉副院长对本次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参赛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她指出,“微课程”具有互动性强、短小精湛、易于引发教师教学方式、学生学习方式的创新和变革等多种优势,应大力提倡和开展。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教与学活动的全过程。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激发全院教师参与教学研究与实践的热情,对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IMG_4774

上一条:医学院2016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评教评学座谈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