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2014年05月28日 11:32   陈雯 桂庆军   点击:[]

    524-25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来自华中、华南、华北、华东、东北、西北西南分赛区的全国41所高等医学院校的选手在此展开了激烈的医技大比拼。41支参赛队是在一个月左右之前115所高校参加的分区赛选拔出来的。

    我院200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张叶宁、彭群勇、陈景飞、刘洋虹四位选手组成的南华大学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学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夺得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本次总决赛全部采用赛道式,每个赛道因赛程不同而有不同的站点和相应的时间。24日为半决赛,上午为半决赛第一轮,下午为半决赛第二轮,41代表队全部参加两轮比赛,两轮比赛成绩之和决出前20名参加25日的决赛,第21名以后获三等奖,并结束了本次比赛。25日上午为决赛第一轮,排名前8的队伍进入下午决赛第二轮,第9名以后获得二等奖并淘汰出局,通过下午决赛第二轮和第三轮决出3名特等奖和5名一等奖。在整个比赛中,我院学生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他们很好地克服出场不利形势,及时调整心理状态,正确判断和处理赛题中设置的异常情况或超纲赛题,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第2名的好成绩,实现此项赛事历史性突破。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获得特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另4支参赛队是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泰山医学院、郑州大学。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次竞赛,培训期间院领导及老师多次前往附二医院培训现场看望、慰问备战的学生和培训老师,并指导培训工作。决赛期间,田英院长、桂庆军副院长及临床技能中心部分老师亲临比赛现场,激励士气并观摩整个比赛。

本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赞誉,也赢得了兄弟院校的钦佩和好评,提升了学校的声誉和影响。

      

 

 

 

 

上一条:本科生教育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