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衡阳医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15:23   衡阳医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   点击:[]

4月19日下午,衡阳医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党日活动在一教316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党支部书记佘雅老师、2017级辅导员陈祉老师, 2017级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活动由佘雅主持。本次活动,旨在勉励同学们向革命先烈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培养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首先,由预备党员康寅博介绍活动的内容和议程,表达了对四川凉山救援消防队的缅怀和致敬,学习革命英雄无私奉献精神的决心。

之后,全体人员观看了《榜样三》视频并进行学习交流。大家积极发言,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身为医学生的我们,将来所要肩负的是光荣的使命。既然选择了担当,我们就不能沉默;若碌碌无为,按部就班,那我们所拥有的,只是一份平淡无奇、疲惫麻木的生活;将来要做一个服务人民,解除人民病痛的良医,并且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陈祉发言,她鼓励同学们都要向视频中的榜样学习,不论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时刻积极向上,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加强自己的道德品质修养,成为一个高素质的大学生。

最后,佘雅对活动进行总结,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学习先烈,学习英雄,感受他们崇高的精神魅力,用他们的精神指引我们前进;第二,学习身边的榜样,吸取他们的长处,逐步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第三,对于社会上出现的抹黑英雄的丑陋行为,要能够甄别是非、坚定自己的立场,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四,要具备勇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工作,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作为,有奉献的人。

上一条:讲好南华故事,展现南华风采 ——记衡阳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大会 下一条:清明时节祭英雄,无限哀思无限情——记衡阳医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清明节“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