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记衡阳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次党日活动

2018年09月27日 16:07   通讯员:肖玉花 李海丽 禹雷 曾灵   点击:[]

9月21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校外教育基地——退省庵、湘南学联纪念馆举办新学期第二次党日活动,衡阳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婵娟老师以及支部党员段元润老师、刘永忠老师莅临指导。本次活动由蒋罗颖、戴雅岚两位同学主持,2016级全体预备党员与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此次活动分三个环节,是以参观学习、加强党识、巩固党性为一体的特色实践活动。活动之初,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文化教育基地彭玉麟故居“退省庵”,在导游的解说下学习彭玉麟故居文化。大家潜心倾听,为彭玉麟不恋官不恋财,一生六辞高官,在关键时刻重返仕途为国分忧的精神所感动、钦佩,也被他与梅姑之间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深深震撼。

随后,一行人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湘南学联纪念馆,导游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湘南学联的历史背景,讲述了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时,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抛头颅、撒热血的英勇事迹。大家默默深思、感恩,心中深藏的爱国情愫与奉献情怀油然而生。

第二部分“党识急行军”活动由蒋罗颖同学主持,党识竞赛游戏在富有趣味性的同时,又增强了党识基础。大家对党识熟知熟背,各小组踊跃抢答,势均力敌,掌声接连不断,各位老师也积极参与进来与大家互动。游戏结束后决出了三个优秀个人和两个优胜组,老师们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活动接近尾声,由戴雅岚同学主持,众人分享此次活动的所感所悟,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感恩、崇敬之情。徐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告诉大家要珍惜先烈们用鲜血铺下的当今美好时代,鼓励大家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班级建设工作,全面发展,日后为祖国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最后,进入本次活动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入党誓词宣誓。徐老师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希望大家将党员的使命铭记初心,勇于担当。

“此次党日活动的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当年夏明翰那首《就义诗》的气壮山河之英气还在悠悠回荡;毛主席住房中的那盏煤油灯还在熠熠发光;一个个革命先烈的形象跃入眼帘;一桩桩革命斗争史实扣人心弦,令人久久怅思……当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刻,心中无比自豪而又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神圣。”当晚,预备党员蒋罗颖在她的日记里这样写道。

 

上一条:我为南华添光彩,六十芳华开新篇 ——记中共衡阳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南华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记衡阳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