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记衡阳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党日活动

2018年09月27日 16:00   通讯员:李海丽   点击:[]

9月14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衡阳医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新学期第一次党日活动。参加本次党日活动有衡阳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婵娟、18级辅导员段元润老师,还有支部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和2016级全体党员发展对象。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暑假社会实践思想汇报,旨在勉励大家求真力行,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本次党日活动由徐婵娟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首先由李海丽同学进行主分享。她就假期参加的香港教育大学――公共政策夏令营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展开分享:从全英文上课模式的体验出发,如何把英语学好用好;从居住的宿舍环境发现香港教育大学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从与学生助理的接触中,了解到香港教育大学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理念。她还通过分享了一个自己坚定信仰抵制错误思想,坚决维护党员形象的小故事。最后表达了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进步,不懈奋斗,创造个人社会价值的心愿。

 随后,徐婵娟老师就意识形态领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青年是西方敌对势力争夺的目标,心怀不轨的人往往会通过一些片面或恶意拼接的现象来蒙骗群众,作为大学生要正确的分辨。大学生正处于三观塑型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能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多看党媒评论,了解党成长的轨迹,从中产生思想认同,自觉抵制腐朽文化的侵蚀。

段元润老师也分享了自己曾经香港之行的体验,提出香港全英文授课模式营造的语言环境使得香港学生较内地学生在科研领域SCI论文的书写上占优势,勉励大家把英语学好,在科技创新上作出更大贡献。提及香港的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动手、组织能力强,值得我们去学习。还通过比较内地与香港在经济、交通,医疗方面各自的优缺点,启发大家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事物。

接下来是大家自由发言的时间,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发言彩蛋不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徐老师希望大家多思考多感悟,透过现象看本质,延伸出来思考,并把思想形成体系。以“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一句作结,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记衡阳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次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路阳光 薪火相传 ——医学院第一、四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医路阳光 薪火相传”主题座谈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