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多思,扬长补短,任重道远 ——记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2018年上学期第一次党日活动暨民主生活会

2018年04月12日 16:22   医学院2016级通讯社:李海丽   点击:[]

3月28日中午,医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在2016级学工办召开“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生活会,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出席此次党员大会的有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2016级全体党员发展对象。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婵娟主持。

会议伊始,先由各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发表《厉害了,我的国》纪录影片观后感。同学们表达了对中国高铁、铁路、航天领域发展领先世界的自豪,也为背后科学家付出的辛苦汗水感动敬佩。由此徐婵娟老师指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引发了大家共鸣。随后,周玉林老师和段元润老师也都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及对国家的自豪自信之情,鼓励大家今后为我们“厉害的国”作贡献。最后,徐老师引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总结,勉励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肩负起时代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接着,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支部所有党员依次进行发言,开展自评与互评。自评都很认真,互评都很诚恳,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表示成为预备党员后大家对自己的要求更严格,也都在各个方面取得了进步,与此同时也在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作出了改正承诺。老师党员们也自己2017年度工作的总结和反思。在互评阶段,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相互为对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能虚心听取、闻过则喜。随后是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评议党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为支部的发展建言献策,气氛非常融洽。

活动结束,每一位党员都获得不同程度的成长。正如徐婵娟总结的,每一位党员要学会审视自己,“一日三省吾身”,看看自己的上升空间还有多少,能从周围的人学到什么,真正把自己培养成一面旗帜、一个战斗堡垒。

 

上一条:铭记历史,牢记使命 ——记南华大学医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红色纪念活动 下一条:关注两会跟党走 牢记使命续华章 ——医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举行“医路跟党走”主题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