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 医学院2014级附二见习队党小组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年11月20日 16:46   医学院2014级附二见习队:蔡云飞 唐进 指导老师:彭巧滢   点击:[]

11月19日,医学院2014级附二见习队党小组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主讲人唐淼和肖锐以PPT的形式为大家进行宣讲。
       首先,唐淼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的会议主题和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会议主题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以下13点:1、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2、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3、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4、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5、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6、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7、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8、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9、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10、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11、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12、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13、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接着,肖锐同志提到,十九大会议对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提出的要求是实行健康中国战略。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全面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十九大“实行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其他党员同志也就自己的学习感悟各抒己见,提出今后发展与努力的方向。
       最后,唐进同志总结到,十九大所传达的会议精神影响着中华各族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应该结合十九大主题,反思自我差距,于点滴中践行,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本次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讨论,到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夯实医学专业知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奠定坚实基础,为健康中国战略的践行贡献青春热血! 
   


上一条:不忘初心记使命,崭新时代立新功 ——记医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日活动 下一条:践行十九大,廉政德育人 —— 医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廉政文化雕塑园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