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实践活动

2016年12月06日 13:05   医学院2016级通讯员:贺琼逸   点击:[]

12月3日,为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教育,医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在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陆家新屋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实践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52人,由20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婵娟老师、辅导员刘永忠老师带队进行。
       首先,徐婵娟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陆家新屋在衡阳保卫战中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要求同学们用眼、用耳、用心去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用实际行动向英烈们学习和致敬。接着,在解说员认真细致的解说下,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了衡阳保卫战。他们被方先觉英勇事迹所打动,被英烈们奋不顾身、英勇抗战的场面所感染,被虽只有14天的弹药粮食坚持了整整48天,却影响着整个抗日战场局势的衡阳保卫战所震撼。这不仅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场思想洗礼。此后,在陆家新屋前坪开展了游戏环节和党的知识抢答活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活动有序、有趣地进行着,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 较好地促进了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性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向革命英烈学习的责任感。“这次参观,给了我很多内心的触动。革命英烈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才换得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大学生,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珍惜当下,用实际行动来向英烈致敬呢。”学生徐谨如是说。  


上一条:医学院2015级、2016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医学院2013级党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