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年03月23日 09:25   邓湘赢 曹伟良   点击:[]

2015年3月22日上午九点,在医学院研工办李红颖老师的带领下,南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呆鹰岭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包饺子,量血压,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

走进敬老院,在王院长的带领下,我们分成三组开展活动。第一组分成两部分同学,分别去东院和西院两个地方给养老院的老人包饺子;第二组负责帮老人量血压,做调查问卷;第三组同学帮助打扫敬老院的卫生以及陪老人聊天。人老怕寂寞,看到我们年轻人和他们聊天,别提有多高兴了。一位叫谭松云的老爷爷拿出了他的相关证明给我看,原来他是衡阳市四机总厂无线电技术方面的工程师,他为衡阳的无线电建设做出了贡献,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怀。唐振丽同学看到一个老人在哭,于是积极去开导老人,同时为老人唱歌,用优美的歌声化解老人心中的苦闷,并推着轮椅陪她散步,老人很开心。量血压的同学不仅帮老人量血压,也对老人体现了人文关怀,老人们对他们的义务劳动表示感激。而包饺子的同学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为了完成今天1600个饺子的任务,同学们整整忙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大功告成。有几个男同学是第一次学会包饺子,这种经历难得。厨房师傅在把饺子煮熟后,那味倍儿香,当同学们把热心的饺子给老人们端去时,老人们感动了,那是发自内心的感动。饺子皮包裹的不仅是鲜美的馅,更是南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学子们对老人们的爱心。对手脚不方便的老人,肖萍同学亲自喂给老人吃。同学们在这种活动中也体会到了尊老与助人的快乐。

在这次敬老院活动中我们接触到了不一样的人群,体会了不一样的人生,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真谛。我们心中都有一个愿望,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老人带去一丝温暖,也衷心地希望老人们能够幸福的安度晚年。

上一条:医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2015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医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