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先辈革命路 发扬绿色环保风

2014年12月16日 12:12   孙秋敏 赵雪珊   点击:[]

——南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活动纪实

     

     

      

为响应党的号召,保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性,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人文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2014年12月13日上午8点,在医学院刘小平副书记和李红颖老师的带领下,南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三个年级的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衡阳市湘南学联及湘江沿岸举行了“重温先辈革命路发扬绿色环保风”支部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湘南学联纪念馆,导游给我们详细讲解了《湘南学联旧址复原陈列》、《星火起湘南》、《夏明翰》等展览作品,展出的200余张历史照片,图文并茂的介绍了湘南学联的概况,湘南学联举行的革命活动,湘南学联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模人物。然后,李红颖老师带领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刘小平书记给我们做了重要讲话,重点强调研究生宿舍安全文明建设和严肃学术、考风、考纪等问题。

参观后,同学们在刘小平书记和李红颖老师的带领下,沿湘江河堤捡拾垃圾,为我们的母亲河洗脸。大家争先恐后,不怕脏不怕累,即使累的汗流满面,也没有一句抱怨,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清除了无数垃圾,使湘江沿岸焕然一新。大家以实际行动回报母亲河,让湘江更干净整洁,也让我们喝的水更纯净。

此次活动我们了解了湘南学联作为中共创立时期和大革命时期湘南地区革命运动的中心,毛泽东等百余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传播马列主义、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让大家感受湘南学联的革命精神,先辈们为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使我院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不仅让我们重温了先辈革命路,更是一堂有深刻意义的党员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学习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群众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爱护我们的资源和环境,珍惜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

 

上一条:提高定力 增添动力 提升实力 下一条:参观伟人故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